什么时候打游戏能脱非入欧🥀

【白鹊】病

星原:

从各种方面来说,应该是女体化梗……
当然除了女体化以外还加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推荐看的时候不要带脑子:)
主要是白鹊,其他还有亮良 狄芳 邦信 鲲庄(?)以及水果组。
一句话白赢【其实是写着写着就给忘了|・ω・`)】
感觉我笔下的李白好像总有那么一点智障……
……
……
所以我究竟写了个啥_(:з」∠)_
——————————————————
1


啊,又是崭新的一天。


李白伸了个懒腰,将青莲剑背到背后,随手扯了一根草茎叼在嘴里,迎着清晨的阳光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


美好的一天,从撩小医生开始:)


2


李白到达医馆的时候并没有看见本应在院子里面打理晒着的药材的扁鹊。


心下略略有些讶异,但李白也没有多想什么,于是礼貌地敲了敲门。


扁鹊的声音闷闷地从里面传出来:“请回吧,今日不看病。”


“我不看病。”李白笑眯眯地开口,“是我啦小医生……”


啪。


扁鹊把门锁上了。


3


小医生反常的行为让李白有点担心。


他后退了几步,打量了一下自己面前这扇门,然后伸手摸上了青莲剑的剑柄。


——算了,破门而入这等违法乱纪之事还是不做的好。


——怎么办呢。


——翻窗呗。


4


李白轻车熟路地打开医馆的小窗翻了进去。


因为扁鹊不是很喜欢阳光,小医馆的采光并不怎么好,李白只能通过透进来的几缕微弱的光线看到床上模模糊糊地有一个人影。


李白想也没想就像平常一样扑了上去。


“小医生~!”


然后他摸到了两团软软的东西。


……咦?


5


“小医生你是女的?”


“……我可去你的吧李太白。”


6


李白看着面前比自己矮了一头还不止的女孩子。


虽然变成了长发,但是依旧还有标志性的一缕挑染【划掉】白发。


面无表情的脸上有几丝因为刚刚的事情感到羞恼而产生的红晕。


紫色的围巾因为主人肩宽的缩水而宽大了不少,堪堪将腰部以上的部分遮住,裸露出来的纤细腰肢看起来格外诱人犯罪。


李白……李白捂住了鼻子。


7


沉思中的扁鹊抬起头来便看见李白捂着鼻子的模样。


出于医生的本能,他凑近李白的脸想要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又因为变成女孩子之后体型比以前要娇小,这一凑就将他整个人都凑进了李白的怀里。


然后他就感觉到面前这个男人起了某种不可描述的反应。


扁鹊:“……”


神农在上,这里特么有变态啊。


8


“小小小医生你听我解释!!!!”


“……我这两瓶子风油精下去你可能会死,你信吗:)”


9


最后扁鹊还是在头上顶着数字五的李白只剩下最后一点血丝的时候给了他一个善恶诊断。


“小医生你最好了!”发觉自己并没死还被小医生奶了一口的李白十分地受宠若惊,他兴奋地从床上跳了下来,在扁鹊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双手伸到扁鹊的腋下就将他一把举了起来。


发完疯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的李白:“……”


莫名其妙被举高高的扁鹊:“……”


啊,我为什么要救这个智障。


好气哦。


10


本着不杀自己救活的人的原则,扁鹊总算是压下了再往李白脸上扔一个药瓶的冲动。


李白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扁鹊的脸色,但看着看着,李白突然发现了一丝不对劲的地方。


“小医生……你的眼睛,原本不是红色的吧?”


“你说什么呢,当然不是……”扁鹊有些奇怪地看了李白一眼,见到他完全没有开玩笑的意思,突然也意识到了问题,“你是说……我现在眼睛是红色的?”


谁知李白在扁鹊话音刚落时就像是看到了什么十分难以置信的事情一般瞪大了眼睛,愣了好一会之后才艰难地开了口:


“小医生……你这个依李某看,可不是一般的病啊。”


扁鹊皱眉:“什么意思?”


“你的眼睛,现在是紫色的。”李白吞了一口口水,万年带笑的眼里写满了不可思议,“它刚刚在我面前,从红色变成了紫色。”


11


“这是怎么回事……”这下就连扁鹊都被吓到了,“以人类的身体结构来说,随意变幻眸色根本就不可能!”


遇到这种超乎常理的事,李白反倒是迅速冷静了下来:“现在你的眼睛是金色的了。”不过别说还蛮好看。


扁鹊也意识到了这时应该冷静,他深吸一口气,压下自己心中的惊讶。


现在应该先找到导致眸色变化的契机。


——先去找蔡文姬商量一下吧。


12


扁鹊像往常一样收拾好东西就准备要出门,李白连忙追上去拉住扁鹊的手。


“干嘛?”扁鹊有些奇怪地回过头,不知什么时候变回绿色的眸子又有了要变紫的趋势。


李白无奈地指指扁鹊的衣服:“小医生你现在可是女孩子诶,穿成这样出去你是等着被狄仁杰以影响市风为由抓回去吗?”


扁鹊想了想觉得李白说得挺有道理,正想回去拿炼金王的衣服的时候,一件还带着温度的外套就披在了自己身上。


“回去还要重新收拾怪麻烦的,小医生你就这样将就一下吧。”李白把披在扁鹊身上的外套前面的领子理了理,确定不会再暴露之后笑着说道。


没想到李白会来这么一出的扁鹊先是愣了愣,然后扯起外套宽大的衣领遮住自己的大半张脸:“……多事。”


李白看到扁鹊的眼睛悄然变成了干净的樱粉。


李白眯起眼睛。


牙白,他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呢。


13


“小医生~”


“嗯?”


李白摸了摸扁鹊的头:“感觉你好像矮了不少啊。”


恩,眼睛瞬间就变红了。


“但是这样也蛮可爱的。”


血色的眼睛中一丝金黄一闪而过,随即转变为淡淡的樱粉。


李白展颜一笑:“我很喜欢。”


粉色在那句话出口的瞬间加深。


14


绿色是正常,红色是生气,黄色是惊讶,紫色是疑惑,而粉色……是害羞吗?


——根据情绪变化改变眼睛的颜色?


李白若有所思。


这个设定……跟自己以前溜进某个召唤师房间里看到的一本小说好像……


有点相似?


15


李白决定不把自己的发现告诉扁鹊。


能从眼睛的变化看出小医生的真实想法……


这是个了解小医生的好机会啊!


16


两人出了门走入峡谷地带,却意外地发现几乎所有的英雄都集合在了一起,而且多了许多陌生的女性面孔。


扁鹊和李白对视一眼。


艾玛。


出大事了。


17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扁鹊三步并作两步地小跑过去,有些着急地开口询问。


“嗨,别提了。”说起这件事情,韩信就一脸的郁闷,“今早上整个峡谷都乱套了,好多人都莫名其妙地变成了女生,而且还伴有各种奇怪的症状。”


“具体是?”


“……唔,让我想想。”韩信托着腮回忆了片刻,伸出一只手开始挨个扳手指,“子房他变成女孩子之后身上就开始发五颜六色的光,我和君主找了一早上也没找到光源在哪,现在的子房整个人就跟一大灯泡似的……”


“诸葛亮呢?”李白忍不住插了句嘴。


韩信的脸上瞬间充满了杀气:“赶回去了。”


18


“……你别说话。”扁鹊有些埋怨地伸手戳了戳李白的腰,“重言将军,请你继续说吧。”


“不好意思失态了……那我继续说咯。”韩信挠了挠头发,“李元芳把耳朵上那个铃铛取下来就会变成一只特别可爱的小松鼠,但是狄仁杰那个死恋童癖马上就把他带回房间不给我们看了。嬴政吧……变成女孩子之后头发变成了七彩的,而且好像还能给他在头上变双翅膀出来,但是他本人和高渐离都特别喜欢的样子,嬴政一直嚷着这才是配得上他的高贵颜色,高渐离一直嚷着要为这完美的艺术高歌一曲。”


“然后呢?”


“然后荆轲把这两个神经病关起来了。”


李白看看自家小医生认真的表情,按耐下想要比一个大拇指的冲动继续听韩信讲话。


“还有就是庄周了,他周围一直在各种飘花瓣,每个小时就会换一种,他家的鲲不喜欢有花瓣在身上,一直想把花瓣全部抖下去,所以他现在不能睡觉,整个人都特别烦躁。”一口气说了这么多,韩信说得都有点口干舌燥了,声音也有点沙哑起来,“最后就是那位从扶桑来的剑客,他踩过的地方都会开出那个红色的花,那个叫什么来着?曼牛还是羊还是什么来着?”


“……曼珠沙华?”扁鹊试探着开口。


“哦对就是这个,不愧是扁鹊医生。”韩信左拳敲右手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他现在门都不敢出,生怕自己到王者峡谷去转了一圈之后所有草丛都变成那种花,然后没了草丛的成吉思汗就会跑过来揍他。”


扁鹊低着头若有所思。


“别着急小医生。”李白安慰道,“这种事情肯定不是马上就能想到解决办法的。”


出乎意料的是扁鹊收到李白突然的安抚后像是被什么吓到了似的,瞳孔里耀眼的金色一闪而过,随即垂下眸子别过头去轻声回答:“……我没着急。”


——还是不要告诉李白自己刚刚只是在思考能不能把那位剑客带来自己的药园里踩几脚了吧……


19


事情比想象的要更加糟糕。


扁鹊颇为头痛地看着面前这一群【曾经是男人的】女孩子:“张……张良,能不能麻烦你离我远一点。”啊天哪眼睛被闪得好痛。


张良很是生无可恋地飘进草丛里藏了起来,后面跟着四处张望不放过一丝一毫细微举动的刘邦和韩信。


——不论看几次都觉得大汉吃枣药丸呢。


扁鹊默默地吐了个槽顺便心疼了一下诸葛亮。


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一个身材火辣的大美人的庄周难得的没有骑着鲲,看起来特别颓废,配上纷纷扬扬洒下的花瓣雨,整个人都显出了一种十分凄凉的气场。


真惨。


扁鹊拍拍好友的肩膀,递出一瓶安眠药。


蓝色长卷发的姑娘看看药又看看扁鹊,漂亮的眼睛里瞬间就起了水雾。在扁鹊以为自家好友要为了一瓶药不顾形象地哇的一声哭出来的时候,庄周却是出乎意料地扑过来一把搂住了他。


值得一提的是,扁鹊现在的身高只能堪堪抵到庄周的脖子。


——所以,自己这是被庄子休给……埋胸了?


20


李白揽住扁鹊的肩膀,不着痕迹地将人往自己的方向带了些许。


庄周回了李白一个特别鄙视的眼神,大步流星地坐到了一棵树下面打开了扁鹊刚刚给的药瓶。


——喂醒醒啊你温柔的人设崩了啊。


仍然沉浸在被挚友埋胸的震惊中的小医生经过李白这么一揽总算是回了神,眸子里的金色也渐渐开始有了消退的迹象。


“医生。”韩信有些烦躁地抓了抓脑袋,“这个果然没这么好治吧……?”


刘邦看着韩信纠结的模样若有所思。


而另一边,不知道为什么被马可波罗背在背上的橘右京眨了眨眼睛,环在金发男人脖子上的手无意识地紧了紧:“医生……你也没办法吗?”


“……抱歉,目前来说是的。”扁鹊把围巾往上拉了拉,选择性无视了马可波罗脸上的痴汉笑,“我们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期。”


“恩,大人说得没错,毕竟这种事情以前从没有发生过。”小小的蔡文姬站在扁鹊脚边拿着一个小本子写写画画,她歪头看向扁鹊,头上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神医大人……你自己没问题吗?”


蔡文姬特别崇拜扁鹊,这是整个峡谷都知道的事。


小姑娘带着担忧的眼神让扁鹊有些不知所措,不擅长与人交流的他并不知道要怎么面对别人这样显而易见的关心,纠结了片刻也只能低低地嗯了一声表示回答。


——哎呀眼睛又变粉了真可爱~


不断上下摆动的草茎昭示了此刻叼着它的人的好心情,李白目不转睛地看着扁鹊,就这么捂着嘴低笑起来。


扁鹊:“……?”


“总之,我们先统计一下患者都有谁,看看患病之人有无什么相似之处吧。”把李白的行动归结为日常发神经的扁鹊思考了半晌最后开了口,接着他将视线移到了身边的小姑娘身上,“文姬,可以麻烦你吗?”


“当然!”蔡文姬骄傲地拍了拍还没有发育的小胸脯,大大的眼睛里满是被崇拜的人认可的兴奋,“交给我吧大人!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小姑娘信誓旦旦的模样让在场的众人都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即使是向来感情起伏不大的神医大人也感觉有点好笑,他伸手摸了摸蔡文姬的小脑袋,嘴角轻轻勾起,语气也不由自主地放柔:“恩,加油。”


21


李白很怨念:“我也想被小医生摸头……”


扁鹊:“……”李白你多大人了。


曹操更加怨念:“文姬明明是我家闺女……文姬只爱扁鹊医生不爱爸爸了爸爸好伤心……”


蔡文姬冷漠脸。


没得到自家闺女回应的曹操继续着他的控诉:“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吾女叛逆伤透我的心~爸爸真的好受伤……呃噗!”


蔡文姬收回刚刚出拳的右手,回过头来对扁鹊笑得明媚:“神医大人,我们开始吧~”


扁鹊默默地学着亚瑟的样子在心里为曹操画了一个十字。


阿门。


22


“话说张良呢?”


“……”


由于跑来找医生问情况而没有守着自家军师的刘邦和韩信瞬间黑了脸,迅速回去扒开张良之前藏身的草丛,果不其然那里只剩下了一张纸条。


【子房前辈就由我来接手啦~


——来自世界第一的天才殿下】


“诸!葛!孔!明!!!!!!”


23


接下来的几天,扁鹊为了治好这种奇怪的症状几乎快忙疯了。


但是李白还是锲而不舍地跟着扁鹊到处跑。


扁鹊在房间里面翻看医书,李白蹲在旁边的凳子上开口:“小医生我跟你讲哦,以前我可是被奉为诗仙的人物呢,全国上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扁鹊冷漠:“哦。”


扁鹊出去磨草药,李白跟着扁鹊来到院子里:“……好多诗都被后人称赞呢!而且有些召唤师的课本里面好像都还有我的诗哦!”


扁鹊仍然冷漠:“哦。”


扁鹊去找蔡文姬商量对策,李白也跟到了蔡文姬的小药房里:“你知道杜甫嘛小医生……哦不对你肯定不知道,总之那小子可崇拜我了我跟你讲啊,以前……”


扁鹊依旧冷漠:“哦。”


蔡文姬:“……呵呵。”


扁鹊累了一天准备休息,李白跟着挤进扁鹊的被子里:“那时候有好多人都争相模仿我,毕竟我的粉丝基数可是超级~大的哦!”


扁鹊:“……”


扁鹊把李白连人带床板一起掀了出去。


24


几天过去了。


扁鹊仍然没有在医书中找到关于这个病症的一点蛛丝马迹。


但是蔡文姬那里却有了新的发现。


“神医大人。”蔡文姬严肃着一张小脸开口,“你有没有发现变成女孩子的人……都有一个特别亲密的男性友人?”


特别亲密的男性友人?


“恩……张良和诸葛亮,嬴政和白起,李元芳和狄仁杰,橘右京和马可波罗……等等?”发现好像有哪里不对的扁鹊有些疑惑地看向蔡文姬,“……子休呢?”


不会是自己吧……可是自己也是变成了女孩子的啊?


“唔,可能,或许,也许,大概……”小姑娘看上去也十分地纠结,迟疑了片刻才吞吞吐吐地说出了自己的猜想,“那只鲲,是不是雄性来的?”


扁鹊:“……”感觉这个想法相当不对劲但好像很有道理无法反驳的样子。


决定不在这个话题上多做纠缠的神医大人即刻转移了话题:“唔,那我呢?”


“诶?”蔡文姬似乎对扁鹊问出这个问题感到很吃惊,她兀自纠结了一会,望着扁鹊疑惑地开口,“……难道,不是剑仙大人吗?”


……李白!?


25


扁鹊瞪大眼睛,金黄的眸子里倒映着一脸【这种事情难道不是理所当然吗】的小姑娘。


等等你为什么会觉得我跟他很亲密啊!


“不是吗?可是大人,你们两个真的关系很好啊。”小姑娘眨眨眼,开始回忆起她的所见所闻,“你看啊……剑仙大人老是缠着你就不说了,你对他也是格外宽容的……被剑仙大人抱着或者有什么亲密接触的时候你也没什么太大的反应,而且前几天你还披着他的外套出门了不是吗?或者说,一向独来独往的你会容许剑仙大人待在身边就已经很不可思议了吧?”


扁鹊沉默。


说得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等等不能被带跑了谁和那个混蛋家伙关系好了啊!!!


扁鹊的脑海中不由自主地浮现出自己与李白相处时的点点滴滴。


笑着接近自己的李白。


面对恶言相向的自己依旧没有退缩的李白。


笨拙地帮自己挑拣草药的李白。


被自己各种扔药瓶却从未还过手的李白。


……


等等快停下啊我的脑子!!在这么下去李白在我心中的形象好像会变得很不得了我才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脑一片混乱的扁鹊在蔡文姬震惊的眼神中开始自暴自弃地用头撞桌子。


扁鹊很心累。


——我可能长了一个假脑子。


26


过了好久脑子里总算是没有继续出现李白的扁鹊总算是冷静了下来。


“文姬,李白的事我们暂且不提。”扁鹊按了按太阳穴,决定继续分析目前的局势,“如果真的同你所说,有一个很亲密的男性友人的人都会出现这种症状,那为什么刘邦和韩信——他们两个没有人变成女孩子?”


“不知道,也许是因为刘邦和韩信已经不算朋友了吧。”蔡文姬吐了吐舌头,模样十分可爱,“大家都说刘邦已经向韩信求过婚了诶。”


这件事扁鹊倒也有所耳闻,于是他点点头,继续和蔡文姬讨论起了可能的病因。


27


与此同时,李白凭着模模糊糊的记忆再次溜进了印象中那个召唤师的房间。


“不是这个,这也不是,嗯,这个好像也不对……”李白看着面前的一大摞乱七八糟的书籍颇有种想调头走人的冲动,但是为了帮到小医生,他也只能耐着性子一本一本找下去。


“啊……这个好像也不对……”李白打了个哈欠,长时间的寻找让他感到相当困倦,“唔,这个……这个……恩?”


李白的眼睛亮了起来。


面前的书本上赫然写着《穿越动漫世界之我和我的爱人们》


……们?


李白看到这个字的时候,直觉告诉他,接下来他可能会看到一些了不得的东西了。


28


李白翻到了人物介绍。


姓名一长串直接略过,李白把目光望向了女主人公的外貌介绍。


【她有着一头美丽无比的彩色长发,在需要的时候,长长的耳发会变化成一双洁白的羽翼。无人见到这副天下决美的场景时还能抑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但每个人都明白,那是他们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的东西】


——很好,嬴政那个中二病的病症有了……不过只可远观不可亵玩是这么用的吗?而且那个决美的决明显是个错字吧!


【耳朵上晶莹剔透的铃铛封印了她与生俱来的巨大魔力,缺乏魔力的她在此时只能使用一只松鼠的形态来保全自我】


——这是城管狄家的那只小老鼠的问题吧……哟呵狄怀英你家小老鼠可是封印有巨大魔力的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不给人家发工资。


【她是圣洁的代名词,无人可以质疑这一点,神性的光芒伴随其一生,无论是多么穷凶极恶的匪徒,在被这光芒照射的一霎那,也会变成一个虔诚的信徒。】


——……别说这症状倒是挺适合张良的,不过他不需要去照什么匪徒,只要能修好他家那对二缺情侣的脑子就好了……


【漂亮的花瓣不断地在她的身边飘落,它们不断变幻着种类,仿佛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那个女孩子的纯净无暇。】


——恕我直言这个前后文有什么因果关系吗?而且庄周……


想起那个鄙视的眼神,李白捂住了脸。


【无论她走到什么地方,她的脚下都会生出一朵又一朵的曼珠沙华,漫步其中的她,如同伫立于冥河的天使。】


——喂我说这是物种入侵吧,而且冥河哪有天使橘右京要哭的好吗。


【她的眸子宛如世上最完美的水晶。高兴时,是深邃如海的天蓝;生气时,是鲜艳夺目的殷红;惊讶时,是圣洁神秘的金色……】


——哦有了有了,小医生的症状!


李白看着面前几乎写了半张纸的【xx时,是xxxx的xx色】感到有点心累。


不过他还是认认真真地把那半张纸给抄了下来。


29


虽然不知道自己的发现有什么用,但是李白还是决定把自己的发现和小医生分享一下。


但当他回到医馆时,发现扁鹊看他的眼神特别奇怪,眼睛呈现出一种由橙到紫的渐变色。


——没记错的话紫色是疑惑,橙色是啥来着?


李白拿出自己的手抄笔记。


——喔,纠结。


“小医生?”完全想不出来扁鹊的纠结点在哪里的李白决定直截了当地开口询问,“你怎么了?”


随着李白的接近扁鹊眼里的紫色逐渐褪去,橙色的眸子在烛光下仿佛发着光。


——嚯,真漂亮。


30


扁鹊纠结的自然是李白。


与蔡文姬分别之后,扁鹊的思绪又不受控制地飘到了李白身上。


回忆了一下,神医惊讶地发现自从来到这个峡谷之后,李白竟陪着他度过了绝大多数时间。


——他是特别的吗?


在看到李白熟门熟路地踏进医馆时,他听到自己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回答。


——是的。


31


即使有了李白带回来的消息,扁鹊和蔡文姬仍然对这种病症束手无策。


所有人都维持着女孩子的样子继续着自己的生活。


过了几个月的时间,扁鹊自己都快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毕竟除了每个月都有几天不能出门以外,其他的事情还是照常进行,就连李白每天的骚扰也没有落下。


直到有一天


——橘右京突然恢复了男儿身。


32


橘右京很无奈,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变回来。


面对众人期待的眼神,来自扶桑的剑客感到相当的压力山大。


金发的旅人风风火火地跑过来把橘右京护在了身后,他相当无奈地开口:“冷静点啦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回来啦,但是这至少证明了这个变化是会恢复的不是吗?”


一直沉默着没有说话的扁鹊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头看向了一脸迷茫的橘右京:“恕我冒昧……你们今天早上或者昨天,有没有注意到什么和平常不一样的事情?”


马可波罗闻言拄着下巴开始思考,没过多久就一脸恍然大悟地左拳敲右手:“啊这么说的话我昨天向右京唔唔唔唔唔……”


蓝发剑客红着一张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捂住了马可波罗的嘴。


“不,这两件事应该是没什么关系的。”橘右京低着头把大半张脸藏在长发之下,但仍能看见露出的耳朵呈现出了漂亮的红色。


众人:有情况!


33


无论大家怎样威逼利诱,保守惯了的扶桑剑客也不愿意说出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都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关系,大家也不好把关系闹得太僵,见问不出来什么东西也就各回各家了。


李白仍然选择跟着扁鹊一起走。


“小医生。”李白还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嘴里叼着的草茎一抖一抖,“橘右京的事情,你觉得怎么样?”


扁鹊叹了一口气,代表无奈的青色在眼里蔓延开来:“他不愿说我们也没办法……不过正如马可波罗所说,我们可以恢复,这也算是个好消息吧。”


“那小医生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顺其自然过下去就好了……”


扁鹊有些疑惑地看向李白,却意外地发现面前的剑客一改之前嬉皮笑脸的模样,那双一向都带着玩味与轻佻的湖蓝色的眸子里是令人心悸的认真。


“小医生啊……”


李白低低地笑着唤了扁鹊一声,平日里听惯了的称呼在略带沙哑的嗓音下听起来不知为何意外地撩人。


扁鹊一愣,脸上和眸子里一并染上了漂亮的粉色。


“介意把李某一起规划进你接下来的人生里吗?”李白执起扁鹊的右手,语气已经完全失了平日里的调笑意味,满满都是扁鹊从未见过的真诚与期待。


“嫁给我吧,小医生。”


34


面对李白突如其来的告白,不久前才确认了自己想法的扁鹊显得相当的不知所措。各种各样奇异的感情一涌而起,连带着他的眼睛像是霓虹灯一般不断变幻着颜色。


李白立在一边安静地看着,嘴角的笑意渐渐加深。


扁鹊咬着嘴角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他眯眼看向李白,不断变幻的眸子定格在了代表怀疑的纯黑色:“……李白,不要告诉我你没有考虑过我会变回男人的情况。”


李白本来看着扁鹊漆黑的眸子还有点担心,听完扁鹊说的话之后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笑,笑什么!”扁鹊忍不住对李白吼了一句,最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便别过头去闭口不言,藏在黑发里的耳朵泛着漂亮的红色。


——怎么这么可爱……


被扁鹊这副从不在其他人前露出的模样萌到的剑仙大人转身一把搂住了自家小医生,被搂住的人一脸惊讶,随即像炸了毛的幼猫一般小幅度挣扎起来。


“我喜欢你可是很早很早之前的事啊小医生。”李白低低的一句话就把怀里的人安抚了下来,“现在,给我答复吧。”


35


第二天,峡谷里的大家发现扁鹊医生也恢复了以前的模样。


有李白这个恨不得向所有人宣告小医生所属权的家伙在,恢复的办法自然是瞒不下去的。得知了恢复的方法之后,众人皆是很高兴地道了谢之后便打起了自己的小九九。


比如狄仁杰就相当干脆地对着一脸懵逼的李元芳说:“我会给你买很多糖葫芦当做聘礼的。”


——哦哟真是霸道总裁风范。


李白面无表情地看着小耗子红着脸点头——醒醒啊元芳狄仁杰那个家伙买糖葫芦的钱是从你的工资里扣下来的啊。


诸葛亮握着张良的手,眼神真挚又热烈:“前辈!我愿意被你的狗链栓一辈子!”


张良推推眼镜特别正经地开口:“不……我的狗链子要用来栓我家那两个二缺。”


自诩世界第一的天才瞬间就焉了,躲到医馆的角落里一边碎碎念一边画圈圈。


看到诸葛亮受到打击的模样,张良轻轻勾起了嘴角,飘到诸葛亮身边揉了揉他一头柔软的银色短发。


“……如果是你的话,不用那个链子应该也能一直和我在一起吧。”


看着瞬间满血复活的诸葛亮,李白很是嘲讽地挑了挑眉。


——前提是你要能打的过你家前辈的娘家人才行。


最后还是一直安安静静地给各种药物分类的扁鹊发飙了,以这里是医馆不是婚介所为由把包括李白在内的所有人都赶了出去。


当然李白后来还是翻窗子翻回来了。


36


“所以求婚就能恢复,是因为那本小说的结局是最后女主角和她的爱人结了婚,恢复成普通人幸福地度过了余生?”扁鹊一脸狐疑地看着正在帮忙分拣草药的李白。


“大概是吧,这样不是就能解释为什么韩信没有变成女生了不是吗?”李白举起一颗草药东看西看半天也看不出个所以然,只好求助于自家小医生,“小医生,这是什么草?看起来不像是你刚刚给我说的那几种……”


扁鹊瞟了一眼,语气里面充满了鄙视:“你自己来的时候叼着的野草。”


没什么医学知识的剑仙大人讪讪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索性丢了手上的工作然后顺手一捞就把自家恋人揽入了怀中。


“干什么呢你,快放开我。”突然被抱住,扁鹊也没有什么挣扎的意思——不如说缺乏安全感的扁鹊其实挺喜欢被李白抱着的——他只是单纯地发觉这个姿势并不太适合工作,“我还有很多药粉没有分类,别闹。”


“小医生你就知道工作。”李白把下巴搁在扁鹊的肩膀上,语调分外哀怨,“我们可是恋人诶……应该多互相了解一下吧~”


恋人最后带着撒娇意味的上扬尾音让扁鹊有点不想拒绝他的请求,小医生把手中的药粉倒入纸包里收好,冷冷的语气里带上了些许无奈:“……你想知道什么吗?”


“什么都可以吗?”


“……嗯。”


“太好了小医生!其实我很早之前就想问你了!但是我怕你生气就一直没问……”李白兴奋地凑上前去在扁鹊的脸颊上轻啄一口,不出所料地看见自家恋人的耳朵又泛起了漂亮的粉红。


自从确认了关系,扁鹊觉得自己就拿李白没什么办法了,于是他只能用围巾遮住自己的大半张脸,闷闷地开口:“要问就问,不要动手动脚的。”


李白的眼睛亮晶晶的,有点让扁鹊想起他向自己告白时的模样。


“小医生……”李白特别认真地开口。


“你……叫什么名字?”


37


……


……


……


我特么为什么会喜欢这么一个智障。


好气哦。


38


“小医生我错了让我进去好不好!说好的我们之间的爱呢!小医生我们可是恋人啊你的恋人现在又饿又冷等着你用爱来温暖他啊!!!”


扁鹊冷漠。


“不好,浪没了,分手,滚。”


39


扁鹊最后还是在李白软磨硬泡的不要脸攻势下告诉了李白自己的真名。


40


“小医生~”


“……?”


“小医生~”


“……”


“小~医~生~”


“……李白你是不是……”


扁鹊忍无可忍地回头,话还没说完就被李白吻了个正着。


……


一吻结束,剑仙大人看着面前几乎把整张脸都藏到围巾里面的恋人勾起了嘴角,凑近他的耳边压低声音说道:


“我爱你,越人。”


安静了几秒之后,他听到围巾里面传来一个弱弱的,几乎听不到的声音。


“……我也是。”


【谜一样的】41
庄周最后也恢复成了男儿身。


怎么恢复的?


谁知道呢:)

评论
热度(120)

© 茗雁 | Powered by LOFTER